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召开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行刑衔接座谈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16 08:54   字号: 下载:

   2022年6月15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召开了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行刑衔接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忠,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纪晓燕、两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张瑾主持。

  会议就两部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在查办案件中如何做好行刑衔接工作进行相互交流和沟通。 

  纪晓燕认真听取发言,对市市场监管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希望两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协作配合的紧密度,共同做好行刑衔接工作的双向移送,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郝忠强调,一是各职能科室要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将本次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与各相关部门形成会商机制,强化行刑衔接,加大市场监管领域案件查办力度,深挖涉老领域行业重大违法行为,达到追究刑事责任标准的案件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结合党建活动,深入到社区及农村牧区开展有声音、接地气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 

  通过此次座谈会,强化了两部门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协作配合意识,为实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无缝对接、双向衔接夯实了基础,对有效打击涉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