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特种设备领域开展常态化督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8-15 20:31   字号: 下载:

  近日,为全面提升我市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杜绝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和重大负面影响事件,遏制较大事故,严防一般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市特设局、特设服务中心监管、技术力量,组织成立了三个督查组,对全市特种设备领域开展常态化督查。

  88日至811日,三个督查组分别对东胜区、康巴什区和乌审旗“电梯质量安全行动”“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了督查。督查组直奔企业、直插现场,一查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督促企业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查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和人员的持证上岗,督促企业把注册登记、定期检验和人员持证上岗要求落实到位;三查设备安全附件和安全连锁装置的配备和定期检定,督促企业把设备的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查的要求落实到位;四查使用单位的设备档案管理,督促企业把设备档案建档到位;五查设备应急救援预案、应急装备和应急演练工作,督促企业把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本次共检查企业18家,发现问题隐患55条,其中管理类问题36条、设备类问题19条,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仍然突出,设备超期未检的现象仍然存在。各督查组已将相关问题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同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问题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消除问题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