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 广告科创建时间 : 2024-03-14 10:20   字号: 下载:

  为充分发挥广告监督管理职能作用,有效维护全市良好的户外广告市场秩序,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全市共排查出非电子屏户外广告1516处,电子显示屏广告556处。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广告主是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对广告内容的导向性、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查,杜绝虚假或引人误导的广告。加强在车站、旅游景区、城市主要道路以及医院周边、家具建材市场、大型商超及商业综合体的户外广告设施上发布的广告监管;加大对医疗、医疗器械、药品、保健食品、校外培训、农作物种子、农药、饲料及添加剂等涉及民生领域虚假违法广告的检查力度;严禁未经授权许可擅自使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标志标识、会徽进行广告宣传,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48人次,检查客运站点旅游景区家具建材市场医院周边城市主要道路户外非电子显示屏广告243处,内电子显示屏广告158处,未发现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大户外广告的监管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屡教屡犯的违法广告主体,切实维护健康有序发展的户外广告市场环境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