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药领域集中整治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 :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 药品安全监察科创建时间 : 2024-03-19 16:49   字号: 下载:

  为全面推进医药领域集中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对医药领域市场秩序监管,严厉打击医药违法违规行为,31416,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垸帼,带领药品安全监察科、价格监督检查局相关人员,赴乌审旗、鄂托克旗开展医药领域集中整治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4公立医疗机构、1家医疗机构制剂室、2医疗器械批发企业、4医院周边零售药店,聚焦药品、医疗设备、耗材购销环节,重点针对药品、器械、耗材集采情况,特殊药品管理及存储,医疗收费和药械价格公示等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在检查中指导医疗机构和经营企业加强药械质量管理,严格落实收费和明码标价相关规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交办,并督促相关旗区市场监管局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并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期间,检查组查看了乌审旗和鄂托克旗市场监管局集中整治工作相关资料,召开集中整治工作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两个旗市场监管局工作情况汇报,在行刑衔接机制、案件线索追根溯源、案件办理等方面进行探讨并给予工作指导。 

  张垸帼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抓落实的政治责任。针对医药领域生产、经营、销售、使用等重点环节,紧盯关键少数,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坚持标本兼治,高质量做好集中整治后半篇文章。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药械采购渠道合法合规。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督促公立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严查药品、医疗器械购销渠道,开展全链条系统治理,有力推动各项制度落地见效。三是进一步对标对表,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旗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查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严查挂靠走票、购销回流药或骗购国家管制药品等违法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切实规范药械经营使用行为。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全市医药领域集中整治力度,对市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坚持风险管控,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切实维护医药领域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