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旗区动态

春节市场安全大检查: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1-17 15:20   字号: 下载: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从16日开始,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市场实际和节日消费特点,研究制定《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市场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整合全旗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力量,成立6个专项检查(检测)组和11个综合市场检查组,开展为期1个月的春节市场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直接相关的安全监管工作,聚焦安全隐患,深入排查整治,确实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加强对节日旺销乳肉制品、蔬菜水果、酒水饮料等食品,服装鞋帽、烟花爆竹、五金电器等商品的监督检查,严把市场准入关,依法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净化节日消费环境,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以及计量器具检定工作,严厉打击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计量作弊等行为,督促广大经营者做到自觉自律、规范经营。同时,针对春节“年夜饭”“团拜”等集体聚餐活动,对各大饭店年夜饭筹备情况展开严格监管,重点做好30人以上集中聚餐备案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能现场整改的督促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回头看”,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处理。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719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245户次,发现问题112条,现场监督整改落实76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查扣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等150余件(袋),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9起;监督抽检卤肉、糕点等生产流通领域食品52批次,已出具检测报告28批次,其中1批次鸡腿不合格,正在处理中;快检水果和蔬菜农药残留食品54批次,合格率100%。 

  此次春节市场专项行动将持续到元宵节后。马瑞川)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