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旗区动态

食品快检护航早市 让监管走在风险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7-01 18:33   字号: 下载:

  为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监管作用,将食品检测阵地前移,伊金霍洛旗检验检测中心立足职能、聚焦聚力,以人口较为密集,食品交易较为频繁的早市为中心开展食品快速检测活动,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近日,伊金霍洛旗检验检测中心快检车走进西山早市开展活动。现场共对9家商户销售的蔬菜水果进行随机抽样30批次,经检测人员现场快速检测农药残留指标,合格率100%。活动现场,为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效用,真正为老百姓服务,伊金霍洛旗检验检测中心组织了免费快检,为老百姓检测购买的蔬菜水果。 

    

  “买完的菜、水果送来免费检验一下,既方便又安心,真正保障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前来采购的群众纷纷点赞了本次活动。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检验检测中心将继续结合早市的消费特点,将馒头、油条、豆浆等早点以及食用油、面粉、生肉等早点制作原料纳入快检重点,检测项目主要包括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面粉增白剂、瘦肉精等指标,进一步推进食品快检建设,增加快检频次,延伸监管触角,更好地兜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更好地贴近群众、服务民生。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