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旗区动态

严守安全底线 保障餐梯安全 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传菜梯” 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 杭锦旗市场监管局创建时间 : 2024-03-08 09:46   字号: 下载: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筑牢电梯安全使用防线,3月份以来,杭锦旗市场监局统一部署,以股室牵头指导,基层所摸底排查,股所联合整治的方式,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全面、深入的餐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基层市场监所充分发挥“哨兵”作用,紧盯学校、餐饮经营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排查不符合相关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的各类“传菜梯”,从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设备检验检测、使用维护保养各环节全面排查在用餐梯的使用状况,确保其安全有效运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餐梯,果断采取停用措施,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共检查9家使用单位的13部餐梯,查摆问题隐患10条,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7份。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