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旗区动态

达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管齐下强化集中聚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 达拉特旗市场监管局创建时间 : 2024-03-11 16:00   字号: 下载:

  为提升食品安全水平,降低食品安全风险,达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夯实市场主体、监管人员、包保干部三方责任,利用智慧化监管的方式,从三个方面促进集中聚餐单位食品安全迈上新台阶: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要求辖区内所有集中聚餐单位按要求配备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健全食品安全自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培训考核等管理制度,按照“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从源头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严格监督检查。监管人员对食品及相关产品的购进验收、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设施设备运行等重点环节进行现场检查,并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暖城食安监管系统”以远程监控、违规抓拍、预警信息分析等方式做好全时段的全过程巡查管理。 

  三是落实属地责任。将辖区内所有的集中聚餐单位纳入“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包保干部根据平台工作提示按季度开展包保督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在平台,监管人员根据日常检查情况及反馈问题第一时间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将问题彻底解决,实现三方协同监管,有效遏制集中聚餐单位食品安全隐患,把好食品安全关。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