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旗区动态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日用食品天天检”保障老百姓“菜篮子” 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 :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 鄂托克旗市场监管局创建时间 : 2024-03-19 16:50   字号: 下载:

  为切实有效地开展检验检测手段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强化农贸市场和超市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底线。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鄂托克旗综合农贸市场、各类大中型超市现场开展“日用食品天天检”专项行动。 

  一是现场查看并指导超市开展快检工作。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超市查看超市内设的快检室,详细了解超市快检室的运行情况,并对超市内的快检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二是现场开展热销食品的快速检测工作。紧盯社会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日常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重点场所、重点时间节点,开展重点检测工作。三是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检测现场,工作人员为老百姓解答各类食品检测相关问题,有效解决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等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此次行动中,对群众现场挑选疑惑较大的蔬菜、水果、食用油等共62批次样品进行快速检测,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