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旗区动态

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来源 :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 杭锦旗市场监管局创建时间 : 2024-03-21 10:48   字号: 下载:

  为加强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用电池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开展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销售单位经营资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健全,经营者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否取得有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是否从正规渠道购进电动车及配件产品,是否存在非法拼装、改装、加装的情形,是否存在配备的电池、充电器等与《产品合格证》中描述不一致,销售的电池、充电器等电动自行车配件产品是否存在厂名厂址缺失、假冒、伪造,是否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内容。同时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新《电动自行车用充电器安全技术要求》《电动自行车骑乘头盔安全技术规范》等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知识,现场向销售商家强调不得违规私自改造电动自行车,不得对电动自行车车速车身进行更改,要求经营主体牢固树立守法合规经营和质量安全的底线思维,自觉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风险防控机制,化解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及配件销售门店10余家,其中发现问题隐患2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对于个别销售单位存在进货查验制度不健全问题已现场指导改正。下一步,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电动车产品质量专项检查,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电动车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守牢电动车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