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企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4-23 17:16   字号: 下载:

  42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鄂尔多斯集团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围绕鄂尔多斯集团在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陈磊副局长出席会议,知识产权发展科、知识产权保护科全体人员及相关业务科室、东胜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员、鄂尔多斯集团知识产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鄂尔多斯集团参会人员介绍了集团知识产权管理部的组建情况,并重点提出了集团在驰名商标申请、商标品牌跨区域保护、网络维权工作、专利管理工作体系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困惑,市局各业务科室围绕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解答,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陈磊副局长就鄂尔多斯集团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从鄂尔多斯集团商标保护的客观现实看,需要进行重点保护;二是要改变维权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努力实现两个“突破”,既要突破个别维权,把宏观维权和个别维权结合起来,又要突破线下维权,把线上维权和线下维权结合起来;三是继续培育优势品牌,打造驰名商标,充分发挥品牌效益,提升市场竞争力;四是充分利用证明商标,发挥地方特色产业的独特优势,推动地方经济全面发展;五是配强配齐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壮大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科学规划知识产权工作,最终实现技术创新、布局准确、权力稳定、风险规避能与世界接轨的管理格局。 

  通过座谈交流,企业代表人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解决了很多工作中的难题,今后将继续加大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部门的交流与沟通,希望得到更多的知识产权工作指导和帮助。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