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5-19 18:17   字号: 下载:

  5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中国特别将计量日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为做好“5·20世界计量日”科普宣传、市场监管、消费引导等工作,近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世界计量日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开展线上计量科普宣讲 

  在市市场监管局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播放世界计量日宣传主题及宣传视频《计量为梦想插上翅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播放《利用计量练就“火眼金睛”》、《你了解计量吗?》、《计量助力复工复产》等宣传视频及计量知识。市局原创科普宣传视频《出租车计价器的小常识》已在官方抖音发布,以形象的动画向大家讲解了出租车计价器的检定及如何防作弊。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宣传内容,让更多的百姓了解计量、认识计量。 

  二、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进行计量宣传。 

  519日,市市场监管局与鄂尔多斯市广播电台《行风热线》栏目合作,通过记者在线采访计量行政管理人员的方式,向广大市民介绍了世界计量日的由来、2020年世界计量日的宣传主题、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局在“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方面、民生计量监管及2020年计量在民生领域新举措等方面作了详细报道,并在线与听众就防电子秤作弊、“民用三表”检定与到期轮换、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监督管理等计量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与解答。 

  三、开展集贸市场电子计价秤的监督检查与检定 

  518日下午,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计量行政管理人员、市质计所检定人员一起对康巴什区益民菜市场、蒙欣农贸批发市场进行了监督检查与计量器具检定。现场共检查电子计价秤98台,免费检定58台,检定合格51台,不合格电子计价秤7台,计量执法人员对不合格计量器具现场责令停止使用。同时结合计量日宣传主题,在检查检定现场,计量管理人员向往来市场的消费者普及了商品买卖中如何防电子秤作弊等常识,发放计量宣传彩页 110余份。 

  通过世界计量日一系列宣传活动,普及宣传了计量知识,促进更多公众了解计量、关心计量。生活需要计量,计量服务生活,要使社会计量真正实现诚信目标,不仅需要监管部门加强执法,也需要百姓提高对计量的认知程度,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