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培训班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0-30 17:12   字号: 下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助推全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0201027-28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伊金霍洛旗举办全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培训班,各旗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业务科室相关工作人员、知识产权示范、优势、贯标企业代表及市局知识产权相关科室、市执法稽查局相关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王建兵、工作人员张海伟及商标评审委员会前审查员张月梅、超凡数据与咨询事业部总经理苏聃就商标注册申请及地理标志、驰名商标的保护和发展、专利的申请、保护与运用以及专利行政执法实务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对下一步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磊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推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知识产权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政策措施。二是继续增加商标注册总量和专利拥有量,提升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和专利创新能力。三是促进知识产权创造提质增效,进一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加大对PCT国际专利和发明专利奖励资助政策,重点支持示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等开展发明专利、商标等高质量创造工程。四是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开展好打击侵权假冒商标、专利及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治理专项行动,积极建设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服务机构,建立跨区域、跨部门协同机制,形成知识产权社会共治的大保护格局。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既学习了商标、专利的基本概念,也学习了知识产权执法中的具体操作,对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对开拓知识产权工作思路和执法办案有切实的指导作用。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