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23 15:32

  1218市场监管领域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在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里程主持,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负责“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分管领导、科长及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全市各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和联合惩戒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部门协同监管平台自2017年开通运行以来,全市各旗区、各部门在协同监管平台录入随机抽查事项共12556条,执法检查人员5618人,开展随机抽查1059批次,计划抽查市场主体22267户,检查完成21013户。同时会议还对《鄂尔多斯市关于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合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围绕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分析了当前部门协同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及机制障碍。 

  关于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聚焦问题导向,统一思想认识。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建设好、应用好协同监管平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新模式,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有效利用大数据监管和服务市场主体、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规范企业信用行为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认真履职尽责,协调联动,让“双随机、一公开”为优质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二是要凝聚监管合力,抓好平台建设。着力完善平台的基础建设,建设完成本部门“一单两库”(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库、执法人员名录库)录入协同监管平台,制定本部门双随机抽查实施细则,确保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序开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制定部门内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计划,完善信用监管、大数据监管以及多元共治等新型监管机制。要按照年度抽查工作计划,按期完成抽查任务。同时要加大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力度,发起部门协调其他配合部门发起涉及各自领域的双随机联查,做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精准施策”。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各部门要加快工作节奏,细化“施工图”,倒排“时间表”,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个人。市政府将各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情况纳入2021年度重点工作考核内容,按旬调度、每月通报,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市直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 

  会议还特别邀请内蒙古部门协同监管平台软件开发技术工程师,就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的实际操作进行了全流程讲解,各旗区及市直各相关部门业务骨干200余人参加了业务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