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营商环境

乌审旗市场监管局特邀营商环境“体验官”深度体验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 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11-16 16:28   字号: 下载:
 

            乌审旗市场监管局特邀营商环境“体验官”深度体验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 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为有效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群众“票选”参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11月10日,乌审旗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邀请营商环境“体验官”深度体验五部门(旗应急局、环保局、住建局、消防大队)在食品生产领域就食品、消防、污水处理等安全情况进行“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你点我查。通过全市“多多评”市民生活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调查问卷活动,实现“群众想什么”和“我们干什么”的精准对接,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风险开展定向抽查,实施精准监管,增强双随机抽查的公开性、精准性。

标准流程。联合执法抽查,依托“鄂尔多斯市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系统”,根据企业信用风险等级以及风险预警情况差异化抽查,从高、中、低风险企业比例中制定任务5项,随机抽取企业3户、执法人员10名,生成检查事项清单35项。

联合抽查。此次多部门联合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各部门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的问题,为企业减轻负担的同时,提高监管效能,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放心的消费环境。

零距离接触。通过参与此次执法活动,营商环境“体验官”全方位、零距离深度感知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突显双随机抽查是公开、公平、透明有温度的抽查检查。

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持续用好用足“营商环境体验官”制度这把“尺子”,拿出过硬且针对性的举措,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公平正义的消费环境。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