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营商环境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暖城·暖企”专项行动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11-16 16:33   字号: 下载: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暖城·暖企专项行动的通知

 

 

切实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开展暖城·暖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鄂营商组办发202310号)工作要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目标

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积极宣传落实各项惠企助企政策,通过面对面听意见、实打实解难题,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营造重商、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浓厚社会氛围,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良好作风助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暖企对象及责任分工

(一)暖企对象。全市范围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生产经营活动正常的企业,以及机关各科室局各直属单位根据各自职能职责所监管及服务的各类市场主体。

责任分工。暖城·暖企专项行动市局营商环境建设科统一牵头、统筹推进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各直属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落实暖企措施,有针对性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或重点工作,实施暖企行动。

三、重点内容

推进暖企政策落地落实。全面梳理国家、自治区、市里出台的市场监管领域相关政策,面向市场主体开展政策宣传解读。通过电视、广播、“两微一端”、抖音、快手等宣传媒介,多渠道、多形式、多轮次进行政策宣传,提升优惠政策知晓度。在开展政策宣讲的同时,为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提供政策申报服务指导,进一步提升政策宣传辅导精准性,抓好政策兑现,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二)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座谈。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专项行动的经验基础上,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审评查验、行政执法、监督抽查后处理等工作,同步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全面掌握了解市场主体经营发展状况、政策落地实况、存在困难问题和扶助需求等,征求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形成问题台账,组织推进落实,提供优质服务。

(三)畅通诉求征集及政企沟通渠道建立畅通的企业诉求反馈收集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集市场主体在注册开办、惠企政策享受、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诉求、意见建议;梳理12345”市长热线线索、在微信等平台设立专栏等方式接受投诉举报,征集问题建议;设立局长信箱和投诉举报专栏,征集企业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关注鄂尔多斯营商环境公众号我对营商环境有话说平台“鄂尔多斯市经济合作服务中心”网页我对营商环境有话说栏目,查看企业问题建议,及时响应诉求、改进工作,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

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暖城·暖企专项行动作为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举措坚持实事求是,走近市场主体,精心谋划调研座谈方式,切实减少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影响。

(二)抓好宣传

用好宣传“主阵地”,在主流媒体、“两微一端”、政务新媒体等宣传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精心策划组织,突出精品意识,拓展信息发布渠道,围绕“暖城·暖企”主题推出图文、视频等多形式宣传作品,集中展示专项行动成效。

(三)及时反馈

该项工作于2023年10月开始到2024年12月结束。市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可以单独组织,也可联合开展“暖企活动”。各科室、各单位每季度联合或单独开展“暖企活动”不少于1次、涉及企业不少于3户,每季度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少2季度第一个月5日前将上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及暖城·暖企行动建议问题跟踪表及统计表报市局营商环境建设科(附件12)。

联系人:何婷     联系电话:0477-8117134

电子邮箱:eedsyshjjsk@163.com

附件:1.“暖城·暖企”行动建议问题跟踪表

2.市市场监管局“暖城·暖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3年11月3日

附件1

暖城·暖企行动建议问题跟踪表

 

填报单位:              联络人员:            手机:

企业名称

 

企业联系人

姓名及手机号码

 

 

反馈时间

 

办结时间

 

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

 

事项内容

 

办理结果

 

反馈情况

 

注:此表由各单位汇总办结情况后填写,上报本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


附件2

 

市市场监管局“暖城·暖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序号

时间

承办科室(单位)

活动内容

参与企业

征集问题

办理结果

办结时间

备注

1

 

 

 

 

1.....

2......

3.....

 

 

 

2

 

 

 

 

 

 

 

 

3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