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工作调度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1-18 10:43   字号: 下载:

  11月14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工作调度会,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玉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旗区局主要领导、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旗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呼亚格和巡察专员韩卫平莅临会议进行指导。 

  会议通报了近三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工作情况,截至10月底,今年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案件1592件,移送公安机关4件。随后,市执法稽查局和各旗区局分别就市、旗两级执法办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局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执法办案、三年打击假冒伪劣、整顿市场领域主体秩序、整治漠视群众利益、“衣食住行”滚动式检查、矿山领域整治、征求加强执法办案意见、元旦春节期间的市场检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韩玉光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办案工作。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执法办案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有力的领导,能以积极的态度应对体制调整和职能转变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强化执法办案工作的新路子;同时,围绕党政关注重点、群众投诉热点、媒体关注焦点,以及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查办了一批案件,提高了监管办案效能,彰显了市场监管执法权威,树立了执法办案队伍的良好形象。他指出,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的市场监管形势,切实增强执法办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韩玉光局长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上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切实增强干好执法办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守底线、护公平、促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强化统筹协调,聚焦食品药品、质量、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知识产权等执法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严守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要加强执法稽查规范化建设,健全发现问题机制,严把案件审核关,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终端等现代信息技术和12315平台,增强线索获取、证据固定、信息共享、态势研判和精准打击能力,继续强化市局领导联系旗区工作制度,全面提高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办案水平;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切实调动执法办案积极性,保障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赵小龙)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