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信息系统整合 助力高效市场监管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1-08 14:34   字号: 下载:

  随着全市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的完成,新的市场监管体制不断完善,市场监管体系逐步建立,市场监管工作不断强化,监管成效初步显现。但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的情况下,各类新业态不断出现,新旧问题叠加,监管能力、监管手段与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日益突出,市场监管应对突发事件和监管任务越来越重,依靠和利用现代科技信息技术是提升市场监管能力的有效手段和迫切需求。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划建设信息化系统整合服务项目,形成初步统一的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建设信息化业务应用支撑服务平台。20191227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鄂尔多斯市政府采购中心,对信息服务化系统整合服务采用竞争性磋商进行采购,项目招标完成。 

  下一步,中标供应商项目团队以投标文件中项目实施方案为基础,对我单位各业务科室进行详细调研,进一步明确需求,完善实施方案,为项目实施做好充分准备。项目建设将按照“基础优先、急用优先、全局优先、效益优先”的原则,对原有信息化系统进行有效整合。 

  通过建设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初步实现对市级市场主体信息的统一管理和市场监管局内部市场主体已有数据的治理和整合;通过建设信息化业务应用支撑服务平台,为各系统提供统一门户、统一账户、统一权限的应用支撑服务,加强业务协同关联,提升业务管理能力,助力高效市场监管。杨书展)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