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商标受理窗口获得2019年度全国商标受理窗口先进单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1-15 16:20   字号: 下载:

    114,国家知识产权局在长沙召开的商标受理窗口工作会中,鄂尔多斯商标受理窗口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表扬,获得2019年度全国商标受理窗口先进单位。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知识产权局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商标工作取得较好成绩。鄂尔多斯商标受理窗口是全区首批、全国212个地方商标受理窗口之一,是全国103个窗口授权开展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受理窗口之一,主要负责接收辖区范围内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商标注册、变更、续展等业务,对申请文件进行形式审查,负责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贷款服务,向辖区范围内市场主体提供商标咨询服务。鄂尔多斯商标受理窗口的申请人主要来自鄂尔多斯市本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部分来自周边的陕西、山西、包头、临河等多个城市,窗口服务区域辐射效应初步显现。

   商标受理窗口运行近三年来,为市场主体提供“一对一”和“面对面”的商标注册受理、商标咨询、代发商标注册证等服务,通过提供QQ、微信、邮箱咨询,为申请人解答商标申请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中国商标网公众留言咨询以及和申请人地址的邮局联系等方法及时领取挂号信,定期跟踪商标流程,发现有驳回等信息及时反馈申请人,告知申请人申请驳回复审的方法,避免申请人因逾期导致商标申请流产,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拓宽了商标注册服务渠道,降低了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成本。

    自20173月窗口设立以来,已累计接受商标咨询28826人次,受理各类商标注册申请及后续业务2882件,代商标局收缴规费923175元,其中:2019年受理商标申请1372件,收到商标注册证1026件,发放902件,已累计办理31件注册商标质权登记业务,质押贷款9.89亿元,其中:2019年办理7件注册商标质权业务,质押贷款1.9385亿元。(杨旌莉)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