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大安全”监管成效显著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1-16 16:22   字号: 下载:

  2019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强食品、药品全链条安全监管,持续强化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隐患排查、监督抽查和证后监管,实现了全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零事故”目标。 

  在食品安全方面。持续推进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工程和4D管理模式,强化食品安全抽检,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食品抽样8034批次,任务完成率101.3%,合格率98.6%;共完成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任务18818批次,任务完成率100%,合格率99.%。严格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截至目前,检查网络订餐平台42户次、入网餐饮单位3413家次,下线网订平台1家、下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12家,下达责令整改书190份,立案查处6件。开展了护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养老机构、旅游景区、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小饭桌及校园、建筑工地专项检查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办食品行政案件175件,涉及金额达90.96万元。 

  在药品安全方面。开展了药品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察、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和全市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和检查,全市药品流通环节共下达责令改正260余份,清理挂证执业药师8人,收回GSP认证证书3份。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904家次,医疗器械使用单位247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00余份。有序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共收集上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事件2401例,其中新的、严重报告占比18.2%,严重报告占比7.5% 

  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对全市所有工业园区1539家特种设备重点生产使用单位进行两轮检查,配合自治区局对市场监管领域督导检查3次,配合市政府对乌审旗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4次,共发现相关问题227项,整改完成率98%。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2276家,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976份,办结案件141件,受理投诉举报143件。开展行政许可及备案工作,共受理并办结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改造告知1470份,办理特种设备和车用气瓶注册登记1944台,办理作业人员证107人次。 

  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水泥、食品相关产品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监督检查。对电线电缆、学生校服、食品相关产品、民用散煤、生产领域车用油品、车用尿素等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正在安排部署羊绒制品、工业甲醇、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流通领域车用油品、车用尿素的监督抽查,现已完成监督抽查102批次,抽查合格率90.2%。制发了《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顿和规范羊绒收购市场秩序实施意见》,加强民用散煤、车用油品、车用尿素等环保相关的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羊绒收购领域市场监管。(吴文靖)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