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督查指导+培训反馈相结合 助力餐饮监管工作全面提升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6-28 10:31   字号: 下载:

近期,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督导检查。

616-23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鄂托克前旗蒙古族幼儿园、鄂托克前旗天亨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鄂托克前旗恒康养护院、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培训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23家重点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集中供餐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餐饮“4D”管理及风险管控推进等情况,重点对食品原材料购进台账、餐饮具洗消、加工烹饪操作、装餐温度控制、物资采购和贮存等环节的运转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餐饮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并由属地监管所指导餐饮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及“回头看”工作。检查组在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餐饮环节监管提升培训会,重点讲解了《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餐饮单位风险管控、精细化管理模式及监管实际情况,并与基层监管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对督查情况进行反馈,要求加强监管人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加大违法案件查办力度,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餐饮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实行“精细化管理+风险管控”,进一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营造市民放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环境。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