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检查成效明显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8-14 16:53   字号: 下载:

  为进一步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全面落实用电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转供电规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高标准抓好政策落地落实,坚决打通落实电价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将国家降低电价的政策惠及终端用户。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将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落实到位,减轻企业负担,按照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全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上下联动,责任到人,扎实做好专项执法工作。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巩固清理成果。按照电业部门提供的转供电主体名单,组织精干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市范围内的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产业园区、物业小区等转供电经营者开展拉网式检查,对不执行电价政策和降价措施,擅自提高电价标准,“搭车”收取其他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7月底,全市查办转供电主体落实转供电降价政策不到位及在电费中加收其他费用案件11起,已结案5起,监督清退多收费用1170万元,收缴罚没款67.97万元。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确保社会公众、企业对清理规范政策的知晓度。联合市发改委发布《鄂尔多斯市关于对转供电主体落实电价降价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醒告诫书》,对全市各类转供电主体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和价费行为的提醒告诫。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多平台向社会广泛宣传转供电价格政策,形成社会共识。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