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开展煤炭市场领域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10 16:35   字号: 下载: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煤炭市场领域巡视整改要求,自202010月起,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市能源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三部门开展煤炭市场领域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 

  此次抽查以市局登记的涉及清理整顿的实有煤矿企业作为抽查对象,按照100%的抽查比例随机抽取了20户煤矿企业(包含下属30个煤矿)进行检查经市场监管局检查,17户煤矿企业抽查结果正常,3户企业未按照规定公示即时信息,累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经市能源局检查,下属30户煤矿中,21户煤矿检查结果正常,9户煤矿均属于停产或未开工阶段,累计查处160条隐患问题,下达11份整改督办通知书,5份责令整改通知书。市生态环境局与自然资源局抽查煤矿企业检查结果均未发现问题。通过小范围抽取,实现大范围震慑,切实规范了全市煤炭资源市场经营秩序。 

  一是加强领导抓合力。成立全市煤炭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管局,全程关注抽查工作进展情况,通过组织召开部门协调会、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掌握抽查工作动态,深入了解配合部门在抽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分工协作,切实保障抽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统筹协调抓成果。抽查过程中,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定期组织联合部门进行统筹协调,共同研究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方案,解读联合抽查工作目标、工作重点,明确监管内容和监管要求。建立联合抽查业务微信工作群,就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操作方法进行再培训。出台了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煤炭资源市场专项治理工作计划和方案。 

  三是建立制度抓落实。按照抽查工作要求,通过书面检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被抽查企业公示信息、登记事项,矿山安全工作监督管理、抽查事项环评审批情况等检查事项进行检查,并要求各联合抽查部门在抽查工作结束后,及时将抽查结果录入部门协同监管平台。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