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暨保健食品宣传活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1 20:17   字号: 下载: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保健食品防骗识骗的意识和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保健食品非法销售、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近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鄂尔多斯市卫健委、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胜区卫健委、联合举办了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暨保健食品宣传活动。

  在东胜区伊克昭广场,活动通过现场设置保健食品知识咨询台、悬挂横幅、进行保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对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行答疑、发放宣传资料、专家义诊等形式开展。来自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藏医医院的7位医疗专家,分别为社区居民进行医疗义诊、健康科普讲座和血压血糖检测;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介绍了当前保健食品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广泛征求了群众对保健食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解答了群众关于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知识并从多方面进行了的消费提醒;同时,要求各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设置保健食品知识宣传栏。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开展义诊咨询300余人次,测量血压108人次,发放养老诈骗相关宣传资料1500余份。 

  此次活动,既向公众宣传了保健食品监管的法律法规,普及了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基本知识,又较好地宣传了保健食品监管工作,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购买保健食品的防骗意识,营造了全民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环境与舆论氛围。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