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打造广告执法监管“新模式”典型发言再树新标杆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7-01 18:33   字号: 下载:

    630日上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全区广告监管工作推进会,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忠在推进会上就遵循法律底线不可逾越、法定义务必须履行的监管原则,牢固树立大监管的监管理念,对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广告“42334”监管模式作了典型发言。

    

  一是四个联动,建立健全协同工作机制。抓科室联动、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旗区联动,实现系统协同、内部协同、横向协同、纵向协同,最终达到重点工作同步推进、先进经验共同推广的良好局面。 

    

  二是两个责任,努力确保监管切实到位。抓属地责任,不断严格落实属地监测监管责任,确保监测监管到位;抓合作对象责任,不断严格规范采购程序和要求,严格合同要求,对监测机构进行有效监督。 

    

  三是三个层面,积极构筑四级固证网络。一方面依托自治区局在赤峰市建立的内蒙古东部司法取证中心取证。主要服务于上级监管服务平台推送的数据取证;一方面依托我局自主建立的电子取证室,进行24小时自主取证。主要服务全市系统依法获取网络证据,尤其是手机移动端网络证据的获取;一方面积极服务基层。根据旗区局和基层市场监管所的需要,市局先后为东胜区市场监管局、康巴什区市场监管局有效取证。 

    

  四是三个衔接,大力推广闭环处置体系。抓举报线索衔接、抓监测与执法衔接、抓实时督办与定期通报衔接,确保做到每一条线索有结果、有反馈,并对办理情况实时督办,定期通报。 

    

  五是四个重点,时刻发挥监管利剑作用。抓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广告监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抓依法规范代言,依法规范广告代言活动,严厉打击文娱领域市场经营活动违法违规乱象;抓重点民生领域,针对衣食住行等民生领域靶向开展了房地产、教育、金融、医疗等行业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抓保护重点群体,常态化加强对一老一少群体的保护力度。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42334”模式措施明确、方法清晰,受到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兄弟盟市局的一致好评。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操作上再规范,在标准上再提升,借势加压鼓劲,勇于担当奋进,努力在全区广告监管工作中再树新标杆、再有新作为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