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旗区动态

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创新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方式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7-13 15:28   字号: 下载:

  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是食品安全监管的过滤网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优化抽检措施,创新完善抽检工作方式,2021年以来,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抽检工作,积极创新抽检措施,为杭锦旗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一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以你点我检为主要工作形式,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征集群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大的食品安全热点线索,实行专项抽检,在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的同时,拉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共治的距离,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是实行检测监管结合。抽样人员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开展抽样的同时,执法人员同步开展监督检查和执法取证,将监管与抽检工作有效融合,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市场主体的干扰。 

  三是科学安排,合理计划。为保证抽检的代表性和时效性,实行食品安全领域全覆盖、均衡抽检。季节性生产销售的食品或存在季节性质量风险的食品在相应的季节增加采样量,同时结合专项行动,随时调整抽检的场所和内容,最大限度地保证抽检工作的前瞻性。 

  四是监督抽检和快检工作并驾齐驱。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快速、简单、高效、成本低的特点,将快检工作作为监督抽检的排头兵,对快检过程发现的风险隐患高、可疑性大的食品,进一步采取监督抽检方式,为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上了双保险。 

  五是及时依法核查处置到位。对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在检验结果出具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程序,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防控措施,并按照核查处置工作要求和时限做好产品溯源、整改复查及依法处置等工作。 

  六是及时公布食品安全抽检结果。按照时、度、效要求,主动公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科学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上一篇 :    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执法办大案

下一篇 :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