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年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 机关党委创建时间 : 2024-03-26 09:13   字号: 下载:
 321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折桂兰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机关各科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的通知、孙绍骋书记调研鄂尔多斯市时的讲话精神、《推动民族工作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要求的行动方案》《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等内容,并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三》。 

  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学细悟全国两会精神。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效地做好当前工作。二是要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着力在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要对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升,建立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让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锤炼政治品格、增强能力本领、厚植为民情怀,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积极担当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各类事故为鉴,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以案为鉴,紧绷廉政思想防线。通过警示教育片,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知敬畏、以人为镜正作风,对照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和问题,做到知不足、改毛病,修正自己、提升自己。三是要带好队伍,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坚持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和管好身边的干部职工,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所在业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以及背后的四风问题,严格实行考勤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切实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以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