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营商环境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征询座谈会

来源 : 作者 : 何婷创建时间 : 2023-02-14 11:23   字号: 下载: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2月14日,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调研座谈会,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市场监管局、市局营商环境科、市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市个私协会)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30户个私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此次调研座谈会重点围绕推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壮大、提升市场主体质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进行。会上认真听取了参会个私企业代表的诉求与建议,对其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对部分问题现场由涉及科室提出解决意见和方式。对于普遍存在的招工难用工荒、融资贵贷款难、品牌培育有待加强、电商孵化需指导、仓储物流降成本等方面进行梳理汇总。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实体经济的重要根基和社会就业主阵地,更是社会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要立足监管职能,创新监管服务,为培育优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更适合的土壤、更精准的服务和更有力的支持,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助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